隐居老人,编不出来/杂食小号:BinBin/咕咕不正经无限拖延流。

关于

【内森】With You

*番外二

*番外一请移步微博:姜不撞核桃奶



糟糕,下雨了呢。

内田彩望着外面阴霾的天空一阵叹气。好不容易才从文件堆里抬起头,却发现外面已经下起了雨。

早上急匆匆地出门没来得及看天气预告,伞落在家里了。明明昨天还是大晴天呀。

已经到下班时间了,同事们都走的差不多了,手中的工作还是有很多,阴雨绵绵的天气更使人的心情糟糕。她把面前的文件推开,关了电脑屏幕,没精打采地趴在办公桌上。她戳了戳手机,Line上还是一片寂静。

三森铃子依旧没有任何消息过来,已经两天了。换作以前,每天几十条讯息也不为过。

她又叹了口气,开始思考前天的那件事。

那天中午,她刚跟同事约好一起去吃午饭。三森就打来了电话,很急躁地告诉她暂时出趟远门。

“怎么回事?”

内田捏紧手机,心中涌出不好的预感。

“我爸妈知道了我们的事。”

她一下子愣住了,静了两秒赶忙问:“他们有说什么吗?”

“没呢……刚刚回了家他们就只是坐在沙发上特别严肃地盯着我,我受不了了就跑出来了……抱歉,あや,这件事我自己会处理好的,你等等我。”

三森那头特别嘈杂,内田听见了“请上车”的女声。

“这几天家里辛苦你一下,我先挂了。别多想,没事的。”

内田还想问一下情况,那边就结束了通话。说着没事,现在音信全无。

她有些不安,本来就是不被多数人理解的特殊情况,自然而然就选择了隐瞒,和三森交往有六七年了,但是彼此都从来没和自己的父母提过。

什么叫“自己会处理好”,明明就是两个人的事情,为什么要自己一人去承担责任,交给我一些不行吗?

没有三森的生活才两天,却感觉所有都乱套了。早上没人叫自己起床,也没人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再提醒自己,下班回家没有做好晚饭耐心等她的人,晚上睡觉没有身旁那个人的怀抱,觉得有些寂寞呢。

她觉得是不是该习惯“没有”,毕竟恋情不被承认的话,终究是要分开的吧。

哎,等雨小点再走吧。

今晚上吃点什么呢?铃子难得不在家,去买啤酒喝吧,晚上还可以熬夜看部电影,没有了她的唠唠叨叨和约束,很自由对吧?

但是雨天的话,还是打不起精神啊,睡觉好了,对,回家就睡觉,忘掉不愉快。没伞就跑回去吧,湿透也没有关系,大不了明天感冒请个假好了。

她终于决定好了,起身拍拍桌子,开始收拾东西回家。

手机这时候响起来了,她没仔细看打过来的是谁,就直接按下接听键。

“あや。”

那个两天没听见就已经挂念着的声音。

“嗯?”

“在办公室吗?”

“在啊。”

“那你快下来,我在楼下了。”

内田赶忙跑到窗前往下看,那人举着伞,仰起头目光也对上她的,然后朝她挥挥手,笑得灿烂。

雨中的阳光,阴暗中的温暖。

她也忍不住微笑,终于不用忍受那个冷冷清清的屋子了。



————————————————
“不是要出趟远门吗?才两天就回来了。”

三森撑开雨伞,自觉地帮内田拿包,笑嘻嘻道:“怎么可能把你一个人丢在家里嘛……有没有想我,あや?”

“没有。”

“真是的,残忍!”

内田挽上她的手臂,看到三森假装生气的表情,很可爱。

“多久回来的?”

“三个小时之前?回家的时候看见你的伞还在家里,做了晚饭就过来了。”

“哦、哦。”

这个人回家后还把晚饭做好估着时间来接自己,内田心里涌出了一股说不出的感受,暖暖的。



上班的地点离车站有一段距离,两个人聊着最近发生的事,关于前天的事,都心照不宣的避开了。

内田虽然一直说着自己在家里的情况,却始终是惴惴不安的,她想问问三森怎么样了,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害怕得到的答案是“不可以”。

就这样走到了车站,她还是没问出来。

“车大概还有一会来,坐会儿?”

“嗯。”

三森拿出纸巾擦拭着凳子上的水,内田帮她收伞,习惯性地甩了甩,飞出的水珠沾了三森一脸。看到她受惊吓的颜艺,内田咬着嘴唇忍笑拿手帕又给她擦脸。

“这两天去哪里了?”

“我啊……去群马了。”

内田愣了一下,捏着手帕慢慢缩回了手。

“去哪里干什么?”

“当然去见你父母了啊。”

三森伸了个懒腰,阴雨绵绵的天气使她觉得自己的骨头都皱缩在一起了,浑身不自在。

“你做了什么?”

第一次见到因为紧张而身子僵直的恋人,三森忍笑摸了摸她的脑袋。

“别担心,他们都没有为难我,只是吓了一大跳。”

“爸爸妈妈说了什么?”

“同意了哦,あや。虽然纠结了很久,但勉勉强强答应了。”

三森轻松地描述引起她的怀疑,父母亲是不可能这么简单就答应这种事的,于是追问道:“你是怎么说的?”

“这个……”三森犹豫着要不要避开话题,可是看到内田“不讲真话就分手”的恐怖眼神,低下头吞吞吐吐。

“我……那个,一进你家门就……就跪了下来,然、然后就说了一大堆'请把你们女儿交给我'之类的……”

内田脑子里大概能想象出那个画面,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突然在自己父母面前跪下,爸妈肯定惊恐的要死,而且知道了那个人跟自己还是恋爱关系后心脏还受得了吗。

“你这个笨蛋,我还怎么好意思回家!”

“诶,我才不是笨蛋,我还把履历带上的呢。”

“你当是找工作吗?!”

“要你嘛。”

三森没头没脑地接了一句,噎住了内田,白了她一眼。

“伯父伯母超好啊,他们还让我在你的房间里睡了一晚,嘿嘿嘿。”

内田想一巴掌甩在她的蠢脸上,但还是微笑着竭力忍住了。

“不害怕吗,如果被拒绝什么的。”

“肯定害怕啊,但都这个年纪了,还把这段关系藏在地下的话,谁也不好过,当面说清楚也许更好点。如果真的不接受的话,就只能死赖着你了。”

笨蛋。内田往三森身边挤了点,凑过去吻了吻她的嘴角。

车站本来也没多少人,三森还是有些惊讶自己恋人在公共场合的主动,嘴边也留下了多年未曾改变的苹果薄荷甜。

喝醉酒后嘴快就给父母说了,她不知道这算好事还是坏事,她打算明天再去父母那里游说一番,软磨硬泡直到他们同意为止。

去群马也是从家里出来后临时决定的 。坐在新干线上真是慌的不得了,几个小时的车程也是靠时断时续的睡眠熬过去的。

不过,只要能和あや一直在一起的话,这些都不算困难了。

她从侧面抱住恋人,不知是不是天气的原因,她的身子有些凉。三森顺势扣住她的手。

“あや,我们结婚吧。”

这样的宣言已经在书本或电视剧里见过无数次了,从来也没幻想过自己听到这话会在什么时候。不过现在看来似乎有点糟糕呢。

下雨天冷冷清清的车站,没有戒指,没有玫瑰,没有单膝下跪,没有想象中的盛大场面,但是还是很……高兴啊。

“现在缺的东西我之后一定补上,我父母那边明早上就去说清楚……这边领不到证我们就去国外。总之都别担心,あや,安安心心跟我过日子吧。”

三森手上的力气愈发地大了,似乎是害怕内田因为自己还没完全准备充分就已经脱口的诺言而逃跑。

“如果,你父母不同意呢?”

“那……”三森松开她,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管他呢,私奔吧。”

内田被她的回答逗笑了,捏着拳头软绵绵地在她肩上捶了一下:“喂,二十六岁的人了。”

三森抬手握住她的小拳头,眼神愈发柔和,好像包含着全世界的光芒。

“野兽需要窝,朝圣人需要路,死人需要灵柩。人人有自己需要的物。女人需要说谎,沙皇需要统治,我需要颂扬——你的名字。”

鬼知道她又从哪里背下的句子,但她温柔的声音和着滴滴答答的雨声,敲在了自己的心上。

“あや。”

“我……”内田咬着下唇,局促不安地移开视线。三森越是期待她的答复她就越是仓皇地想逃走。

比起三森,她的承诺许的很少。她自认为自己是个对未来没有规划的人,怎么走也是临近眼前才去想想。她不敢说“一直在一起”这类话,人生到处充满变数,谁又知道下一步会不会是深崖呢?

结婚?从来没想过啊,是不是会变成那种天天忙着家务的主妇,对生活的抱怨越来越多,然后对什么也会慢慢失去热情。

“我……今晚上我想吃咖喱。”脑子一片混乱,然后只好岔开话题。

“可是我只做了土豆炖肉。”

“那明天吃咖喱。”

“好,都听你的,”三森眨了眨眼睛,突然兴奋起来“那可以给我奖励吗?比如说,晚上的——”

“滚。”

被女朋友残忍地拒绝,三森悻悻地缩回脑袋。

内田看到她那副样子,实在想拒绝掉,一天到晚脑子里全是那些破廉耻的东西,作品到底是怎么写出来的啊。

要跟这个人过一辈子吗?可是还有好多好多恼人的问题没有解决。但是她又确信跟三森生活的话一定不会变成那种样子。

因为跟她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

“最多跟你结婚,其它的别想。”

内田别过头看着雨景,手却挪到三森那边,覆上她的手背。三森见状,马上翻过手扣紧恋人的手。

她依旧是那么温暖,虽然手心沾在点点雨水的湿气。

“吃完晚饭如果雨停了,就去散散步吧。”

“好,都听你的。”




这场突如其来的雨,恰如总是不按常理出牌的她。什么都没准备的求婚,自己也随随便便地就答应了她。

怎么办呢,还没想到如果不被接受又该做什么就把自己卖出去了。

干脆也学学她那样,厚脸皮地互相死赖着好了。

最好一辈子都不要松开。





【END】

评论(11)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