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居老人,编不出来/杂食小号:BinBin/咕咕不正经无限拖延流。

关于

【内森】Floating Heart(中)

*我还以为可以两篇完【其实是懒】




一个人没事的时候,内田会到艺术教室呆着。

那里没课时几乎没人会来,喜爱清静的内田自然而然就把那里当成了常驻地,读读书发发呆。

今天她可没闲到去读点什么书,她忙着把衣服改好然后送到三森铃子那儿去。

从两点钟已经坐到了五点,桌上摆满了她的草稿以及……空的啤酒罐。

内田从塑料袋里拿出买来的最后一瓶啤酒,拉开拉环,一口气喝了几大口。

微苦的酒精刺激着她的喉咙,混着麦芽香在口腔里漫延。内田又一下子放松下来,扔下手中的笔,不顾形象地摊在椅背上。

她喜欢喝酒,虽然还未到被允许喝酒的年纪,但她的酒量已经是非常好了。

当初新田老司机拉她入门时最后喝的已经趴下了,而她还觉得很清醒。

她揉了揉自己因长时间低头而酸痛的脖子,希望现在不要有人进来,看到她这副萎靡不振的样子。

“うっちー。”

听声音就知道是什么人。

内田吓了一跳,坐直身子,手忙脚乱地把凌乱的桌子收拾好。

三森走进来,看见桌上摆着的好几个啤酒罐愣了愣,然后笑着抽了把椅子挨着内田坐下。

“想不到うっちー意外的豪爽呢。”

三森气息的突然靠近,使内田稍微不自在,挪椅子往旁边坐了一点。

“刚刚遇见了えみつん,她告诉我你可能在这里,反正我下午没什么事,让你过来就太麻烦了……怎么样,弄好没有?”

“嗯,差不多了。”

“辛苦你了。”

“没有的事。”

三森没说话,目光落在凝着水珠的易拉罐上,半晌,开口问内田:“可以尝尝吗?”

内田还没反应过来,三森就已经伸手把那瓶内田喝了一半的啤酒拿过来,就着内田的嘴唇刚刚触碰过的地方,小小的抿了一口。

诶诶诶诶诶?!间间间间接Kiss?三森小姐你快住手,我可要哭出来的哦!

“果然不习惯呢……这段时间天气也转凉了,うっちー少喝点酒,凉胃。”

三森皱着眉咂咂嘴,然后温柔地提醒内田,只是没发觉已经上天的内田。

“是、是。”

内田红着脸赶忙地从三森手里夺过罐子。怎么办,要供起来吗?什么时候变得怎么痴汉!

三森有些奇怪内田的一系列反应,抬手想摸摸内田的头,手臂举到一半时有些发抖,就放下了,然后低头讪讪的笑。内田目睹了整个过程。

“抱歉呢,右手有点小问题。”

内田第一次看见她这样有点勉强的笑容。

“很辛苦吧,みもりん。”

“えみつん告诉你了吗……其实还好啦,不是什么值得担心的事。”

三森故作轻松地伸了个懒腰。

“还可以站上舞台的吧……又不是绝症什么的。”

内田试着开口劝道。她真的还想再一次看到那个闪闪发光的三森,而不是现在隐藏在幕后写文稿的她。虽然都很令人心动的。

“不行哦。上帝为我打开了另一扇窗,我总不能又把原来的打开占两头吧。”

“没什么关系啦,试一试吧。”

“不要。”

“就上去露个脸,不要几分钟的。”

“我会死的。”

我才会死,内田头疼的趴在桌上。
果然如惠海所说的,倔得要死。

三森盯着啤酒罐上一颗颗沿着杯壁滑落下来的水珠好一阵,开口说:“うっちー,昨天抄了一段话,我念给你听。”

这人高超的话题转移技巧让内田没了话说,只好依着她、无力地说了句“好呀”。

三森翻开带过来的本子,清了清嗓子。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三森一字一句吐的很清楚,柔和的声音传进内田的耳朵。她睁开眼睛,光映着三森侧脸的轮廓一时间竟使她恍惚。

“但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

声音是不出意料的好听。内田的心跳又渐渐地加速,也许可以尝试下其他的方法。

“みもりん——”

打断别人很不礼貌,但她终于想到了,让三森站上舞台的方法。

“嗯?”

“也许可以试试到台上读剧本、读诗啊之类的。”

三森听了她的建议,笑的又弯了眉眼。

“狄更斯先生开创的那种表演方式?虽然是不错,但干巴巴地站在上面念剧本,老实说有些......蠢。”

喂你的颜艺已经抵得上所有肢体动作了。

“みもりん的声音很棒了,听起来完全不觉得枯燥。”

“是吗……”

三森挠挠脸颊,又继续开口:

“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妄,我的温柔,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信任,走的上气不接下气。”

是刚刚喝了酒的原因吗,内田觉得自己居然在犯困了。也许是从紧张中一下放松的缘故,亦或是旁边读书人的动听的声音。

三森也跟自己带上了同种麦芽的香气,在空荡荡的教室里酝酿的愈发浓郁起来,连酒量奇好的她也招架不住了,醉在这片悠闲里。

“我结结巴巴对她说:你叫什么名字。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内田彻底放松下来,三森一次一句之间都沾着比啤酒还高好多的度数,引着她向梦乡前进。

好想、好想看到舞台上的她。

迷迷糊糊之间,她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搭上自己的腰,然后自己被带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是梦吧,她想。

只不过她嗅到了像三森衣服上洗衣液的那种柠檬香味,淡淡的,好不真实。





————————————————
内田揉了揉眼睛,发现新田也来了,正和三森小声聊着天。

新田注意到醒来的内田,拍拍三森的手臂:“うっちー醒了。”

三森离开座位走到内田身边,帮她理了理睡得有些凌乱的毛。

“うっちー休息好没有?”

淡淡的柠檬香跟梦中的一模一样,内田才注意到她的外套搭在自己身上。马上起身交还给三森。

“谢、谢谢。”

“这段时间太辛苦うっちー了,完了之后一定要补偿你。”

一旁的新田受不了那两个人慢腾腾的速度,跑到门口催促她们快点走。

“哦马上。”

内田背起包往外走,手臂却被三森拉住。她回头看了眼三森,诧异地发现那人的神情严肃正经。

三森靠近,贴在她的耳畔低声问:

“うっちー,是很想看到台上的我吗?”

内田有点懵,三森皱着眉眼神里是她看不懂的忧伤。她不知道该怎么说合适。

三森也没等她的回答,几秒钟之后又重展笑颜。

“走吧,うっちー。”






【TBC】

评论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佑 | Powered by LOFTER